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独立学院 - 正文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
来源: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 2005-6-30 23:26:48 【字体:小 大】

    我院设有综合处、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办、财务处等行政机构,并设有国际金融系、国际商务系、国际法系(筹)、信息科学与技术系(筹)、广告与艺术设计系(筹)五个系。
    我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以高学历、高职称的中青年教师为主,采取专任教师与兼职教师相结合的聘任方式。教师队伍分为三个部分:北京工商大学的教师、我院的专任教师、我院从全国著名高校聘请的兼职教师。
    我院主要培养经济管理人才和现代服务业人才,今年招生经济、管理两个学科门类,5个本科专业: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方向)、金融学(国际金融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保险(保险精算方向)、市场营销。在我院就读的学生将实行学分制管理,学制为4年,学业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教育部承认学历的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毕业证书,符合条件的授予北京工商大学学士学位。
    我院校址在北京通州宋庄镇南路甲1号,校区占地面积171亩,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其中教学行政用房23257平方米,学生宿舍11463平方米,食堂2400平方米,生均教学行政用房11.63平方米。有标准400米跑道的操场及运动场所若干。目前我院设有图书馆、语音室、网络中心、多媒体教室等教学设施,为学生提供了优雅、舒适、便捷的生活学习环境。
    我院将利用北京工商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和较高水平的教育管理模式,以及北京佳成远景投资有限公司、加拿大皇家基金集团多年与国外大学间的合作形成的资源,引进优秀的课程,建立多种合作模式,努力创建国内一流独立学院,打造知名高等教育品牌,培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国际型、应用型、高素质”的优秀人才。

    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大学。1999年6月,北京工商大学由原北京轻工业学院(1958年成立)与北京商学院(1950年成立)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以工商融合、培养现代服务业高级人才和现代制造业高级技术人才为特色,经济管理、工程技术学科优势明显,理、工、经、管、文、法等多学科相互渗透的高等院校。
  学校现有41个本科专业,5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21个硕士学位点和1个共建博士学位点,覆盖理学、工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历史学等7个学科门类。拥有7个部级重点学科,2个北京市重点学科,4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2个国家级检验中心,1个北京市级重点实验室。
  学校现有高级职称教师近400多人,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61%。拥有以学术造诣深、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学术带头人为主,一批学历知识年龄结构合理的教授、博士为骨干的师资队伍。并形成了一批相对稳定、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
  学校对外交流活跃,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俄罗斯、乌克兰、法国等国高校建立了广泛友好的校际合作关系,并与一些学校实现了教师和学生交流,学校重点学科的教师2/3以上有在国外进行交流的经历。
  学校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现有环保、英语、摄影、青年志愿者等30多个学生社团,充分培养发挥学生的兴趣、爱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每年开展志愿者活动月、艺术节、体育节、社团节、科技文化节等大型文体活动;举办各种形式的专家、学者、名人讲座以及各种规模的艺术、科技、学科竞赛,努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毕业生通过各种渠道就业,并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学校占地104万平方米(合1550亩),校舍面积60万平方米。学校分为良乡校区、阜成路校区和白云路校区,其中良乡校区(占地1210亩)在北京房山良乡高教园区内,该园区是北京市重点建设工程之一。新建成的良乡校区是一座庄重、典雅,美观、大方,体现时代特色和世纪风格的现代化校园。2004年10月良乡校区一期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2003级、2004级近6000名本科学生已顺利入住新校区。

    北京佳成远景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于北京的专业投资公司,隶属于加拿大皇家基金集团公司(RCI Capital Group Inc.)。该集团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加拿大联邦国债、魁北克省国债,阿尔伯特省国债,各类证券、基金,风险投资如酒店、高科技、教育、移民与留学咨询等。1998年起涉足教育领域,先后成立了加成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荣誉教育咨询公司、远景教育公司、温哥华商业理工学院等。该集团及北京佳成远景投资有限公司在美、加、英、澳、印、韩、新西兰以及港台等国家和地区拥有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具有开展国际教育的强大优势。与加拿大BC理工学院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开展"2+2"形式的中外合作办学,主要培养高等技术应用人才,其学位证书是学生求职的金字招牌,毕业生在加拿大乃至世界技术领域均表现出其出色的就业竞争实力。与美、加、澳、英、新西兰等国大学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办学。
    嘉华学院将利用北京工商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和较高水平的教育管理模式,以及北京佳成远景投资有限公司、加拿大皇家基金集团多年与国际大学间的合作形成的资源,引进优秀的国际课程,建立多种合作模式,培养就业竞争力强、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本科人才;提供广泛的就业和海外升学渠道,与国内国际企业合作,定向定点培养,强化就业辅导,增强学生在人才市场上的竞争力。

没有相关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